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聚合校内外资源,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宋建晓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宋建晓强调,一要统筹好就业与人才培养。建立健全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机制,推进教学、科研与服务良性互动,构建产教融合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就业对人才培养的反馈机制,将就业情况与学科专业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等有效衔接。二要统筹好服务与引导。加强就业服务保障,了解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顾虑,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要求,对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三要统筹好“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持续开展“访百企、促就业”活动,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交流合作机制,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四要统筹好线上与线下。建好建强莆田学院就业信息网,进一步完善就业信息服务体系,打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间的“最后一公里”,发挥“党建+就业”师生服务中心载体作用,打造就业文化节系列活动品牌。五要统筹好专门力量与其他力量。发挥专任教师的积极作用,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全校上下密切配合,将就业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形成全员参加就业的工作合力。六要统筹好就业与疫情防控。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相关保障,严格把控就业工作中涉及的人员流动,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推进就业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黄志源作重点发言,用全盘、全程、全员、全网、全景等“五个全”探讨如何构建学校“大就业”工作格局,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分别围绕推进就业与实习一体化和创新创业教育、做实做细大学生就业帮扶、加强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落实院系就业“一把手”工程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