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会议

作者:阙丽君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图为会议现场。 阙丽君摄

为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519日下午,莆田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成立会议。会议研究决定在校内设立6个巡回督导小组,巡回指导各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黄志源、宣传部部长卢耿耿、副部长陈家荣、校纪委副书记林征、副处级组织员曹桂和及各个巡回指导小组组长与会。

 

会上,曹桂和宣布了6个巡回督导小组负责人和巡回督导对象,并对小组的主要工作职责进行说明。卢耿耿通报了前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传达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并提出五个明确的要求,即要明确工作职责、时间节点、督导内容、学习情况、措施方法。

 

就做好莆田学院各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黄志源指出,各小组要明确开展巡回督导的目的、内容和方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回督导小组的意义。督导组成员要先带头学,按照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到位。二要把握指导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督促检查各二级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到地方到高校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讲究活动成效,注重挖掘典型,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有特色。三要讲究方式方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的科学性。按照时间上的要求,通过走访调研、专项考察、参与学习等方式,准确掌握情况,指出问题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确保带着责任下去,带着成效上来。

 

据悉,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为全程督导监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加强沟通联络,做好上传下达,及时与督导单位反馈沟通,及时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总结和推广各督导单位活动经验,用典型指导工作;及时发现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督促解决;全程参加各督导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完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融媒体中心 阙丽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