梆鼓咚《百年党史赞》专题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晚,莆田学院于紫霄音乐厅开展梆鼓咚《百年党赞史》专题音乐会。莆田学院音乐学院书记林剑聪,院长林荣华,副书记郑开忠、副院长林赛君及卢雪珊等老师莅临现场,各二级学院代表和各二级学院主席团到场观看。


据悉,梆鼓咚作为省级“非遗”名录莆田独有技艺,集说、唱、打、表为一体,汇文学与音乐于一身,使用莆仙方言进行演唱,有着较扎实的群众基础。


本次《百年党赞史》专题音乐会中,梆鼓咚表演者陈吉、苏越、彭玮、李菁菁、林棋莹、林惠玲采用快板、三句半、莆仙赞句等形式,描述百年党史历程。以党的一大、七大等党史上重要事件为叙事线索,生动描绘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辉煌经历。


“音乐会使用梆鼓咚这种新颖的表演方式,朗朗上口的莆仙方言再伴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来演绎党史百年进程,党史知识与艺术的巧妙碰撞,让我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又更深了一层面。”蔡勇娟同学观看表演后说道。


表演学生陈吉表示,“作为梆鼓咚传承者,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梆鼓咚这项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和延续。观众们的反应让我们知道大家对这项非遗文化的喜爱与肯定。以后我们也将继续做好梆鼓咚的各项演出,让更多的人看到这项属于莆田的独特非遗文化。”


程王璐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