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举办“石榴花开红似火,民族团结情意浓” 少数民族学生歌舞晚会

作者: 时间:2022-11-13 点击数: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11月12日下午,莆田学院于紫霄校区中7儿童剧场举办了以“石榴花开红似火,民族团结情意浓”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歌舞晚会。此次活动由莆田学院学生处主办,莆田学院“同心结”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管理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学院以及数学与金融学院协办。


活动在一段少数民族学生和“同心结”辅导员工作室老师共同完成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现场以莆田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身着民族特色服装与现代服装的走秀开场。“采来紫霄岩上的花朵,掬来芳名湖水的清波,我们满怀着激情,为廉洁引吭高歌。”莆田学院“同心结”辅导员工作室的辅导员代表与学生代表带来以廉政为主题的朗诵节目,引导学子们增强自律意识,形成“三严三实”作风,朗诵声情并茂,台下掌声雷动。


“舞蹈醉太平”,更是将台下观众带入到古风古色的意境之中,流连忘返;一首“世间美好都与你环环相扣”,唱出了心中的回忆与念想;富有民族特色的土风舞节目以其曼妙的舞步和表演者们生动的演绎,大展土风舞特色,台下掌声阵阵不断;“跨越百年的承诺”情景剧朗诵,真切还原20世纪初的仁人志士的爱国之情,慷慨激昂的宣词令人久久难以平复心情;古典舞“十面埋伏”、舞蹈“虞兮叹”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表演的锅庄舞,带给台下观众一场视觉盛宴。


“同心结”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陈国成说道:“工作室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工作室成员将用自己的亲身实践言传身教,带动大家一起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帮助学生更好的成人成才,以石榴籽般的团结之力,携手共筑中国梦。”


郑雅宁 郑燕萍 王彦菲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