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戏曲风采,体验莆仙文化 ——莆仙戏大师黄艳艳做客莆田学院开莆讲堂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图为蔡晃为吴清华和黄艳艳颁发聘书。 校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李子妍 摄


图为福建省莆仙戏剧院演员陈文平展示三步舞。 校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戴永春 摄


图为黄艳艳讲授莆仙戏知识。 校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李子妍 摄


图为讲堂结束后合影。 校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戴永春 摄


11月8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莆仙戏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黄艳艳莅临莆田学院紫霄音乐厅做客莆田学院开莆讲堂。


讲堂伊始,蔡晃副校长为莆仙戏剧院院长吴清华和副院长黄艳艳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讲堂上,黄艳艳从莆仙戏的历史传承、艺术特点为大家普及了莆仙戏的历史渊源,系统介绍了莆仙戏科介程式、古老乐器、经典剧目等内容,灵活立体地为学员们展现出莆仙戏曲之美,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莆仙戏的魅力。同学们在演员现场指导下,体验了莆仙戏的台步走姿、身段唱腔,演绎了莆仙戏中生、旦、净、末、丑的各个行当,从个人角色展示到剧情表演,大胆展现了当代高校大学生的风采。最后,师生同台演绎了莆仙戏《吕蒙正·大且喜》,让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


黄艳艳表示,艺术来源于人民,艺术的根存在于人民群众当中。像基层的惠民演出也很重要,这种演出不仅能够对我们的传统文化的振兴起到推动作用,更能够为老百姓们送上丰富的精神粮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往前走,让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走的更远,根扎得更结实。


校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季 见习记者 李子妍 戴永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