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在我校紫霄校区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9-15 点击数: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914日上午,莆田市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在莆田学院紫霄校区举办。活动围绕法治力量护航数字中国 共建‘一带一路’网络文明主题,为现场300名大一新生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教育。莆田学院党委书记翁若平,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少雄,莆田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瑞祥,莆田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黄少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高级警长陈绕德等有关领导莅临现场。


莆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林少雄致辞。他倡议,要树牢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捍卫者。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坚决捍卫国家网络主权。要严守法律底线,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举报网络谣言等不文明网络现象,共同净化和维护绿色健康的网络生态。要弘扬正气新风,做网络安全的宣传者。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弘扬网络空间主流思想,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网络文化素养,让网络成为我们获取知识和传播中国好声音的有力工具。


活动现场,歌曲串烧、诗朗诵、互动问答、普法小游戏……各类接地气、聚人气的普法活动吸引同学们热情参与。活动聚焦群众高度关注的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设置展演和展区两个部分,由市公安局民警自行创作编排节目进行展演,各协办单位在展区驻点宣传。


公安民警与青年大学生倾情演绎了多项以国家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原创文艺节目。节目包括歌曲演唱《防诈阵线联盟》《太委屈》、诗歌朗诵《深海风暴》等。在配乐书法表演中,公安书法爱好者和我校学生共同书写了众网成络、安全为脉、同心守护、网安国安的书法作品。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要是面向大一新生,他们刚刚来到一个陌生环境,容易产生受骗的情况。为此,我们采取主题演讲进图书馆、专题讲座进教室等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市公安局荔城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张意腾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大一新生的法律意识以及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更顺利地度过大一到大四的学习生活。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主办,市公安局荔城分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承办。


(校融媒体中心 袁晓睿 郑秋琴)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院地址: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  邮编:3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