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学院2021年招收师范类定向生200名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今年,莆田学院在提前批招收师范类定向生200名,含公费师范男生80人,定向委培师范生120名。

 

院校代号

招生范围

专业

科类

招生计划

1163

面向福建

小学教育(委培)

历史

15

面向福建

小学教育(委培)

物理

35

面向福建

学前教育(委培)

历史

15

面向福建

学前教育(委培)

物理

25

面向福建

英语(委培)

历史

10

面向福建

英语(委培)

物理

20

1170

面向莆田

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男生)

历史

15

面向莆田

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男生)

物理

45

面向莆田

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男生)

历史

7

面向莆田

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男生)

物理

13

合计

200

 

我校公费师范男生专业的招收对象为具有莆田市户籍且在莆田市报名并参加高考的学生,公费师范生的相关政策为:1.优惠政策:(1)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交住宿费。同时按规定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规定享受资助政策;(2)毕业后继续就读全日制相应学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年予以5万元生活补助,但毕业后必须回莆田从事教师工作;(3)毕业后采取专项等额公开考核招聘方式,按成绩高低顺序选择聘用学校。每年由市教育局统一征集提供城区、集镇和农村学校各三分之一的就业岗位供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选择,提供城区和集镇学校各一半的就业岗位供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选择。2.违约责任:(1)因故延长修学年限的,延长期间费用自理;(2)中途退学、无法毕业或无法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应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3)按照福建省师范生公费教育的相关政策,履行义务,毕业后须回到莆田市内任教,在小学或幼儿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4)毕业后从事小学或幼儿园教育工作未满6年的,在离开教育岗位之日,按不足服务年限(包括离开当年)乘以六分之一作为退费比例计算一次性向丙方退还相应比例的公费教育费用(含学费、住宿费和师范生助学金),并缴纳该费用30%的违约金;超过时限须按每天1‰的比例支付滞纳金。具体以2021年协议书为准。

我校定向委培师范生的招收对象为具有福建省户籍且在福建省报名并参加高考的学生,其相关政策为:1.优惠政策:(1)定向委培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需缴纳学费,毕业后到莆田从事教育工作5年(含5年)以上的,每人一次性补助生活费3万元,由教师所在学校的同级财政承担;(2)毕业后采取专项等额公开考核招聘方式,按成绩高低顺序选择聘用学校。每年由市教育局统一征集提供城区、集镇和农村小学各三分之一的就业岗位供小学教育、英语专业的学生选择,提供城区和集镇学校各一半的就业岗位供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选择。2.违约责任:中途退学、无法按时毕业或无法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定向委培资格。对于违约者,违约信息将推送至莆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具体以2021年协议书为准。

 


 

上一条:2022年莆田学院福建省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出档分数线 下一条:莆田学院2021年高职招考、专升本录取情况及录取通知书邮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