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莆田学院关于举办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24 09:29:01】【阅读次】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举办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10号)和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闽教助中心〔201726号)精神,为鼓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增添学生课余生活乐趣,要求各高校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做好优秀作品推荐选送工作,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对各高校资助工作巡查范畴。为做好此项宣传活动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铸人”

二、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

三、参赛作品内容类型及要求

(一)征文比赛

1.参赛对象

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2.征文内容

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3.征文要求

1)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热心公益活动; 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 必须讲诚信, 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2)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征文】(教师)学院一姓名一职务一题目、 【征文】(学生)学院一姓名一专业一题目, 具体作者信息及联系方式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视频大赛

1.参赛对象。

在校教师和学生。

2.参赛视频内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 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作品说明请参照附件2)。

3.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 500M, 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x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 MPG 文件(MPEG-2视频解码) ,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视频命名规则为: 【视频】(教师)学院一姓名一职务一视频名称,【视频】(学生)学院一姓名一专业一视频名称。

4.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 DVD光盘或优盘。

() 宣传画设计大赛

1.参赛对象。

在校教师和学生。

2.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 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作品说明请参照附件2)。

3.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 JPG格式图片以及 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 A4纸打印。

(3)电子版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教师)学院一姓名一职务一图片名称,【宣传画】(学生)学院一姓名一专业一图片名称。

四、活动参与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于201785日前将汇总表(附件3,作品及作品说明(附件2),发送至邮箱:ptuxszz@163.com(每个学院至少选送一份作品)。

联系人:郑锦 联系电话:0594-2672691

五、作品评选及推荐

组织对作品进行评选,按各个比赛类型分别评出若干个获奖作品,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一等奖4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优秀奖100),同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上级的评选活动。

六、相关要求

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表,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情况将纳入本年度资助考评范畴,各二级学院要充分重视本次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实施, 加强宣传, 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附件:

1.关于举办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

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10号)

2.作品说明表

3.二级学院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

活动组织情况表

 

学生工作处

2017年7月24

 

 

 

抄送:校领导

莆田学院学生处 2017724日印发





附件2


(视频/宣传画设计)作品说明表

院系

类型

学生/教师

专业/职务

姓名

联系方式



 

上一条:莆田学院关于印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修订)的通知 下一条:莆田学院关于印发全面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