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联动态 >> 正文
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莆田学院与湄洲岛签订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2022-10-10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翁若平讲话。

图为吴海端讲话。

图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图为工艺美术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图为参观妈祖文化研究院

图为参观妈祖文化展示馆

图为校地双方领导合影。


莆田学院新闻网讯 10月7日上午,莆田学院与湄洲岛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莆田学院紫霄校区举行。莆田学院党委书记翁若平,莆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瑞祥,莆田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蔡晃,湄洲岛党工委书记吴海端,湄洲岛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翁若平表示,此次莆田学院与湄洲岛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对推进校地体系化共建、常态化运行、项目化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莆田学院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湄洲岛管委会的全面合作,完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在保护好湄洲岛、妈祖文化弘扬传播、政府事务决策咨询、科研教育平台合作、人才团队阵地建设等方面深化校地融合,努力打造协同发展、相互成就的命运共同体,为湄洲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莆田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吴海端说,湄洲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离不开莆田学院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全面推进莆田学院与湄洲岛的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湄洲岛”殷殷嘱托的重要体现,是实现湄洲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湄洲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旅游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在产业链、人才链、妈祖文化传播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更全方位、更高质量的合作。


签约仪式上,莆田学院与湄洲岛管委会双方代表共同签署校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莆田学院管理学院与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区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莆田学院工艺美术学院(湄洲岛)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根据共建协议,校地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整合校地双方优势资源,健全沟通对接机制和保障机制,在产业、人才、妈祖文化弘扬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决策咨询评估、共建研学基地、人才阵地建设、对外学术交流、沟通协调机制等。


签约仪式后,校地双方领导到莆田学院妈祖文化研究院、香文化馆进行现场考察交流。


据悉,从协议签订当日开始,莆院师生可以免费进入湄洲岛。


(来源:福建日报APP)


责任编辑:张亮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