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教学办公区实行上网实名认证的通知
2019-03-06

全校师生: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法的要求,互联网使用单位必须实行实名制认证上网。为此我校已从20181210日起陆续在教学办公区域内实行实名认证上网,近期将全面推行落实。为保证全校师生能够正常使用网络,现将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办公区所有电脑、手机等终端接入外部网络均需要使用用户名密码登录,学生和教工在教学办公区认证后可免费使用网络。用户开机后使用浏览器访问任意外部网站将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或输入地址http://192.168.111.8),输入用户名(工号或学号)和密码完成网络登录。新用户可到信息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莆田学院校园开户申请表》开通。

二、教工上网账号统一为工号(即校园卡号,初始密码为八个零),学生上网账号统一使用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首次登录需修改密码并完善个人信息。51日前未修改初始密码的账号将自动暂停,如需继续使用须凭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校园卡)到金荣楼B506办理账号恢复。

三、用户须为自己的账号安全负责,请保护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并设置为强密码(至少8位,字母和数字组合),避免账号被盗用。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教工账号允许4个终端(2PC端和2个移动端)同时在线,学生账号允许1个PC终端同时在线。登录时请注意是否有足够的可登录数量。
    2.
各位用户使用无线路由器前请认真阅读信息中心网站的《无线路由器接入校园网使用指南》,并按相关步骤操作。
    3.
如出现上网登录失败,不成功或使用中有其他问题请拨打服务电话2688406

附件1: 莆田学院校园网认证系统使用操作手册.docx

附件2: 无线路由器接入校园网使用指南.docx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936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