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的通知
2018-07-09

本校各单位: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95时位于距福州东偏南方向约1600公里的洋面上,风力17级,预计以30公里的速度沿西偏北方向移动,9日下午进入48小时警戒线,10日白天进入24小时警戒线,11日凌晨绕过或擦过台湾东北部,11日上午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时强度为1314(强台风或台风级)。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泰国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批示要求和省、市防指部署,结合此次台风具有强度强、移速快、正面登陆、影响严重等特点,为切实做好学校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领会批示精神。75日晚,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再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颠覆事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目前正值暑期,外出旅游人口较多,一些地方雨情汛情等情况突出,要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加强安全检查检测和游客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第8号台风防御工作,于伟国书记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科学防范台风可能对我省造成的风、雨、浪、潮等方面的影响,各级党委、政府切不可麻痹大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登杰省长要求,要按照防台工作预案,抓紧部署应对工作,切实落实责任,确保人员安全,减少损失。

二要高度重视。8号台风“玛莉亚”是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市的台风, 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充分考虑各种不利因素可能造成的影响,认真落实防御台风各项工作,要从前期防暴雨的节奏中转变到防台风的准备中,虽然目前“玛莉亚”台风的预测路径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不可有侥幸心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责任到位, 部署防御措施,落实防御责任,强化防御意识,把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做早、做实、做好。

三要加强管理。“玛莉亚”台风来袭正值期末放假,学生处和各学院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途径,及时向本单位师生发送台风防范通知,明确告知台风来袭的具体时间、严重危害及防御措施等,学生离校时间可根据情况作出调整。学生处和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全面掌握每个学生去向。确保台风期间每一幢留有学生的宿舍楼都有学工干部值守。后勤处要提前部署安排,妥善解决师生伙食供应等问题。

四要消除隐患。各单位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盯防安全隐患点,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隐患消除。要组织人员做好门窗、水电、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细节工作,确保教学、办公设施和设备的安全。基建处、后勤处等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校园户外广告牌、树木、车辆、用电设施、排水道和易产生洪涝灾害等部位的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施工工地的安全防范工作,要立即对施工挡板、工棚等要进行排查、加固。要根据台风形势变化,及时启动学校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组织成立抢险队,加强应急调度,群策群力应对防抗台风。

五要强化值班。各单位要强化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掌握信息,确保师生安全,做到万无一失。要建立快速反馈机制,保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发现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并立即向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692440)报告。


莆田学院办公室    

201879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