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2018年应用数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8-06-01

为了促进数学领域的研究及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学术环境,加快中青年学术骨干快速成长,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根据《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及实验室发展规划,应用数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特设立开放基金,热忱欢迎和邀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者、科研人员与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现将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放课题资助研究方向

偏微分方程与金融数学

代数学与密码理论

复几何分析与图像处理

二、开放课题资助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其它单位的科研人员,均可向本重点实验室提出课题申请。原则上开放课题支持外单位中高级研究人员,其中初级职称的申请人需要有两个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优先资助具有较高科学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课题。

三、开放课题资助经费

基金项目每项资助不超过3万元,研究期限为两年。经费不足部分由申请人及其所在单位自筹解决。

四、开放课题申报及立项程序

1)申请者请在阅读开放课题申请通知和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条例》后(见附件1),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将纸质版《申请书》(双面打印,2份)经所在单位科研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寄送至指定地址,具体地址在后。

2本次开放课题基金项目执行期为:研究期限为两年,从201871日至2020630日。经费使用权由项目负责人掌握。项目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必须符合财务制度,同时要有利于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3)应用数学福建省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对各单位报送的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形式审查,审查合格后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由实验室学术委员择优确定资助项目。

五、开放基金验收与管理

1)项目结束后,向实验室报送《开放课题资助项目总结报告》(见附件3)、学术论文复印件及相关原始证明资料。

2)本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的项目成果,应以本实验室为第一或第二署名单位,结题时应满足下述条件之一:

 至少应发表1篇以上的SCIEI论文或者莆田学院规定的A类论文;

 至少发表2篇以上莆田学院规定的B类论文,或者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或软件著作权2项;

 撰写专著15万字以上;

 编写教材30万字以上。

3)开放课题资助信息标注如下:

中文:应用数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开放课题(课题号)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Applied Mathematics of Fujian Province University (Putian University) (NO. XXX)

4)本实验室的标注名称如下:

中文:应用数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福建 莆田,351100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Applied Mathematics (Putian University)Fujian Province University, Fujian Putian, 351100China

六、申报时间

请于2018625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2份邮寄(或快递)至:福建省莆田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 吴晨煌(收),邮编:351100;手机:13599896761;并将电子版发送至ptuwch@163.com,邮件主题为“2018年度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  应用数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 开放课题管理条例.doc

附件2:  应用数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 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3:  应用数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 开放课题资助项目总结报告.doc

 

应用数学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

2018531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