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莆田学院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低温阴雨霜冻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018-01-29

本校各单位:

现将《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低温阴雨霜冻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莆政办发明电〔20189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莆田学院办公室  

                                2018129日   



附:

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

低温阴雨霜冻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持续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从128日晚起将出现低温阴雨霜冻大风天气。12930日有小雨,30日凌晨仙游县西北部高海拔山区可能有道路结冰;131日中雨;21日白天起逐渐转晴冷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46日,山区-4-2℃,有霜和结冰;内陆02℃,有霜或霜冻,部分有结冰;平原沿海46℃。沿海有89级的东北大风。为了做好这次低温阴雨霜冻大风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林宝金书记、市政府李建辉市长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预警预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特别是重点地区要精准应对,精准防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针对这次低温阴雨霜冻大风天气持续性长、范围广的特点,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及时把防范应对低温阴雨霜冻大风天气工作部署落实到乡村、企业和基层,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二、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市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天气会商和影响评估,精准发布预报预警,新闻单位要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交通路况信息,加大力度宣传应对措施和防寒防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

三、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防御措施有效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做出部署和指挥调度,确保防御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四、加强部门合作,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各级政府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部署安排好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防寒防冻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吃、穿、保暖等实际问题。农业、林业、海洋渔业部门要部署落实好防寒防冻各项措施。海事、交通、海洋渔业部门要组织海上作业船舶采取避风避险措施,确保海上交通和渔业生产安全。交通、交警加强道路巡查,及时管控交通;铁路部门要及时发布出行指导信息,确保运输安全有序。经信、电力、通信、供水等部门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民政部门要做好各类救灾物资储备,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其他有关部门也要按照职能和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灾情,及时响应,果断处置。


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28日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