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生态环境及其信息图谱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7-09-15

为了充分利用生态环境及其信息图谱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和交流平台,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根据《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及实验室发展规划,重点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设立开放课题,以资助围绕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展开的创新研究项目。

一、主要资助研究方向

根据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17年度开放课题将主要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 新型污染物环境生态效应研究

2. 信息图谱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应用研究

3. 先进环境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

二、资助原则

1.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研人员,均可向重点实验室提出课题申请。原则上开放课题支持外单位高级研究人员。初级职称的申请人,须由1-2名具有高级专业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2. 每项开放课题资助经费为2-3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

3. 研究课题需与本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鼓励与本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联合申报。

三、申报要求

1. 根据课题申请指南,申请人需认真填写生态环境及其信息图谱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A4纸打印)。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盖章后,向本重点实验室提出申请;电子版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盖章页请扫描后附上)。

2. 重点实验室常年接收开放课题申报材料,2017年度申请截止日期:2017930

四、其他说明

1. 开放课题执行开始时间为2017101

2. 开放课题完成之后,申请者须在3个月内向重点实验室提出验收申请,提交结题报告书和相关资料。对于在本年度资助课题研究中获得较突出成果的申请人,本实验室将在下一年度予以优先资助。

3. 课题如无法按期完成或要求变更计划,须提前一个月向重点实验室提出书面报告。

4. 本重点实验室资助的研究课题或与本重点实验室合作研究的课题,其研究成果由本重点实验室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享。每项开放课题至少需在EISCI收录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篇以上。发表论文(论著)、申请专利、申报各类成果和奖励时,都应标注为开放经费资助课题;第一作者的单位署名应采用双署名即生态环境及其信息图谱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英文为Key Laboratory of Ecological Environment and Information Atlas, Fujian Provincial University)。鉴定成果、申报各类奖励、授权专利、取得经济效益等也须及时告知本重点实验室,并将相关材料报送本重点实验室。

五、联系方式

    联 人:赵晓旭

    通讯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莆田学院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邮 编:351100

    电 话:18850911314

    电子邮箱:zhaoxiaoxu@ptu.edu.cn

 

  附件:生态环境及其信息图谱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生态环境及其信息图谱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

2017911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