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低成本轻量级健康与智能医疗
2019-12-24

主讲人:陈意钒

主讲人工作单位:电子科技大学

时间:2019年12月26日16:00-17:30

地点:中金605

主讲人简介:陈意钒,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健康、科学、计算与工程学部副主任,教授;莆田学院闽江学者讲座教授2007-2012年间,在英国格林尼治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历任讲师和高级讲师。2012-2017年任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子与信息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的交叉学科,包括分子通信与自然计算启发的纳米生物医药、电磁生物医学影像、基于体域网的无线健康监测等。2012年入选国家青年特聘专家,2014年当选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2019年新西兰科研绩效评估“A”级(“世界级标准”研究成果)并取得满分700分。

讲座主要内容:未来医疗健康市场将向家庭化、个人化、移动化、低成本医疗监护及检测发展。随着公众对自我健康防范意识的提升及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实时生理病理重要数据监测和远程健康监测尤为关键。除此之外,提高早期癌症等疾病的治愈率需求不断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提升等因素也加剧了医疗健康市场趋势的转变。低成本轻量级健康与智能医疗是未来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柱。我们将从柔性及可穿戴医疗、可降解植入式医疗、无线传感技术、计算纳米传感、精准器官及肿瘤分割等多方面对相关领域进行介绍。

组织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