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移动通信大数据应用
2019-11-12

主讲人:李帆

主讲人工作单位:福建移动莆田分公司

时间:2019年11月14日14:00

地点:中金梯二

主讲人简介:李帆,福建移动莆田分公司涵江区副经理,高级工程师,199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无线电专业,长期从事运营商省级IT系统的规划建设、应用开发维护、信息安全及运营管理工作。获得CCNA认证,中移动集团数据仓库专家,NCR数据仓库认证专家 。

讲座主要内容: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移动互联网不断深入到人民的生产、生活之中,QQ、微信、微博等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高速发展,其通信用户规模在10亿以上,其大数据资源极具价值,将大数据充分运用在移动通信网络之中,具有很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福建移动大数据以B域+O域+M域数据组成,依托8大中台能力,以标准化产品、大数据服务两类形式对外提供大数据业务服务。本讲座重点探索O域的网络信令类数据在行业解决方案中的各种大数据应用,以及采用“五元五阶”方法论作为核心思想,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构建在移动通信网络运维管理中大数据生态系统。

组织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