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楼专家讲坛:大数据时代个性化知识的特征及其认识论价值
2019-11-12

主讲人:董春雨

主讲人工作单位:北京师范大学

时间:2019年11月19日下午15:00

地点:科学楼东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董春雨,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自然辨证法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自然辩证法研究》副主编;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系统与复杂性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哲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保卫科学精神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系统科学学报》副主编等。

讲座主要内容:数据时代中的个性化现象无处不在,本文着眼于发掘各领域个性化行为兴起与繁荣的内在原因,揭示大数据与个性化知识的内在联系,特别是在指明传统知识观缺陷的基础上,分析了个性化知识的若干突出特征,不仅表明了个性化知识这种古老的知识形态在大数据时代所焕发的强大生命力及其独特的价值,更为重要的是从哲学角度探讨了它所引导的当代认识方法的转向问题。

组织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