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生物活性分子的设计与合成
2019-11-11

主讲人: 周北斗   

主讲人工作单位: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

时间:2019年11月14日19:50  

地点:北教203

主讲人简介: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天然有机化学,进行过苯并蒽醌天然产物福建霉素A和B及其类似物的合成,现在进行氧杂蒽酮和二苯甲酮化合物的设计与合成,主持福建省科技厅引导性项目1项,已经完成莆田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和莆田学院校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3项。在《Tetrahedron》、《Journal of Asian natural products research》和《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讲座主要内容:活性天然氧杂蒽酮化合物4-羟基苯基)(2-羟基苯基)甲酮为先导物设计并合成出45个氧杂蒽酮化合物15个二苯甲酮化合物。已经筛选出7个有较强抗肿瘤活性、3个具有较好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和4个强抗氧化活性的化合物。其中,1个化合物对5株常见肿瘤细胞的抑制活性均很大程度地强于顺铂,而且对肝癌SMMC-7721的抑制活性强于经典抗肿瘤药紫杉醇。

组织单位: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