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中国剩余定理之妙用
2019-08-17

主讲人:张真诚

主讲人工作单位:台逢甲大学资讯工程系

时间:201982019:00-21:00

地点:科学楼201

主讲人简介:张真诚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先后就读台湾清华大学和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曾任台湾交通大学副教授,台湾中兴大学教授,台湾清华大学教授,台湾中正大学讲座教授、工院院、教务长、代理校,曾任日本东京大学客座研究、京都大学客座科家。教授对信息安全、密码学与图像处理领域有卓越贡献发表学术论文一千多篇、38冊,专利18,主持各类科研项目一百多项2017年8月Guide Research布的全球计算机科学学术影响力排名,在一千名級科家,教授位列全台第一。教授曾第一屆台湾十大杰出资讯人才奖资讯荣誉奖章、青年章、出工程教授屆中山学术著作连续五屆杰出研究元科技、李远哲杰出人才、潘文淵研究、美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期刊全球前十五名顶尖学者奖、美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期刊最佳引文、英IET学会首屆出研究2012亚洲资讯安全终身成就奖等。

讲座主要内容:孙武是中国历史上一位非常出名的将军,用兵如神。他也是我国历史上鲜有的伟大数学家,著有孙子算经。然而,却很少有人能想像得到这位已经作古两千五百年的将军所提出的孙子定理(又称中国剩余定理)可以被用来做数据库的数据结构设计,数据库中数据属性的读取控制,以及文档的存取控制。本次讲座,将讲述中国剩余定理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应用,让大家一窥我们老祖宗的智慧对于全球信息科学的巨大贡献。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