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知识空间、形式背景和知识基
2019-06-21

   主讲人:李进金

   主讲人工作单位:闽南师范大学

    时间:2019年6月27日,16:00              

    地点:中科201

    主讲人简介:李进金,  闽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闽南师范大学原校长,2018年起被华侨大学聘为短期特聘教授。从事拓扑学、不确定性理论及其应用等领域的研究,主要涉及覆盖性质、广义度量化理论、格上拓扑学、粗糙集理论及其应用、概念格理论及其应用等领域。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80多篇被SCI收录;出版专著和教材7部,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完成省级及以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5项,获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4项,牵头完成的教学改革项目成果“实习支教促进留守儿童阳光成长的实践与研究”获得2018年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讲座主要内容:知识空间理论已成功应用于教育领域,它为构建知识评价体系提供了一种科学的途径。形式概念分析作为知识发现的一种有力工具已被广泛用于信息检索、知识评价等领域。本报告介绍知识空间中关于知识基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形式背景中基于知识基的属性约简理论,知识空间和形式背景之间的一些必然联系。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