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生物纳米交叉体系的构建及应用
2019-05-27


   主讲人:林友辉

   主讲人工作单位:厦门大学

   时间:2019年5月31日15:00-16:30

   地点:北梯六

    主讲人简介:厦门大学生物仿生与软物质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纳米酶与生物纳米复合体系的构建及运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及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6项。近几年来,共已发表 SCI 文章 53篇,,单篇引用次数超过100次的文章8篇,影响因子大于5的论文41篇,被引用他引次数超过 3000 次,H因子(H-index)为26。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的论文 24篇,JCR 一区 18 篇,发表在 Acc. Chem. Res,, Sci. Adv., 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t. Mater., Chem. Sci., Trends Biotechnol, Biomaterials 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曾获得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中科院院长优秀奖,吉林省科学进步一等奖(4/10)。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广东省博士启动项目等6项。

    讲座主要内容:本次讲座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介绍生物纳米交叉体系的构建及应用:1) 生物纳米复合体系在疾病诊断和基因编辑的构建及应用;2) 生物仿生催化剂的构建及运用;3)生物纳米复合传感器的构建及应用。

    组织单位: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