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BIM技术助力建筑业转型升级
2019-04-19

  主讲人:

  主讲人工作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时间:2019年4月23日19:00-21:0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308

  主讲人简介:姜立,结构工程专业,研究员,现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BIM总监。长期从事建筑结构CAD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主要负责BIM协同设计系统、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应用体系等领域的研发工作。曾主持十多项国家及部级科研课题,“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863课题负责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BIM的预制装配建筑体系应用技术”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基于BIM的绿色建筑运营智慧管理系统融合技术”课题负责人。

    获住建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出版专著4部,论文40余篇。现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计算机应用分会副秘书长。住建部、科技部专家库成员。

   讲座主要内容:从建筑业信息化的发展历程角度阐述应用BIM技术的必要性,从多个维度提出BIM技术的应用点和价值点(多专业协同正向设计、BIM+EPC总承包模式、BIM+建筑工业化),并展望BIM技术的今后发展方向(BIM数字化报建审批、BIM+GIS城市信息模型CIM→智慧城市管理)。

   组织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