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杨梅山学术论坛:收缩徐变对钢管混凝土拱桥的影响
2019-03-22

    主讲人:赖秀英

    工作单位: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19:00

    地点:科学楼东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博士,毕业于福州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有:钢管混凝土组合结构的受力性能研究、钢管超高性能混凝土(CFTUHPC)的徐变研究、大跨度桥梁等。

    主要内容:钢管混凝土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十分广泛,特别是在桥梁中的应用更是迅速,其中钢管混凝土拱桥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从1990年四川旺仓河建成第一座钢管混凝土拱桥至今近30年时间已经接近400座,其在跨越能力、景观作用和抗震性能上都有着极大的优越性,施工技术和理论水平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混凝土的收缩徐变对钢管混凝土拱桥的影响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它对钢管混凝土拱桥的变形、自应力、次内力及极限承载力产生不容忽视的影响。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