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中国剩余定理在信息科学之应用
2019-03-18

   主讲人:张真诚

   主讲人工作单位:台湾逢甲大学

   时间:2019年3月22日 15:00-16:00

   地点:科学楼东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张真诚讲座教授于1982年获得交通大学计算器工程博士学位,于1998年当选为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与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会士(IET Fellow)。对于信息安全、密码学与多媒体影像处理三大领域进行长期而深入之研究,于国内外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与学术专书共计发表研究论文数百余篇及学术专书36册,研究成果丰硕。

 讲座主要内容:孙武是中国历史上一位非常出名的将军,在吴王阖庐殿前担任大将,用兵如神。曾助吴王北威齐晋,西破强楚,建立了许多丰功伟业。他也是我国历史上鲜有的伟大数学家,著有孙子算经。然而,却很少有人能想象得到这位已经作古两千五百年的将军所提出的孙子定理(又称中国剩余定理)可以被用来做数据库的数据结构设计,数据库中数据属性的读取控制,以及文档的存取控制。本次讲座,将讲述中国剩余定理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应用,让大家一窥我们老祖宗的智慧对于全球信息科学的巨大贡献。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