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漫谈几何学的发展
2019-01-02

  主讲人:莫小欢

  主讲人工作单位:北京大学

  时间:2019年1月7日9:00

  地点:中科204

   主讲人简介:莫小欢,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几何学的教学和研究。2002年荣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独立),2007年主持的《几何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2009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应邀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德国马克思·普朗克数学研究所(波思与莱比锡),法国高等科学研究院,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巴西巴西利亚大学和坎皮纳斯大学等世界著名科研机构访问。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80余篇,论文被引用达到477次。

  讲座主要内容:介绍几何学的发展史,首先介绍欧氏空间的几何,再介绍黎曼几何的发展,最后介绍芬斯勒几何的发展,特别是介绍我们数学家在这方面的贡献.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