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楼专家讲坛:小分子免疫肿瘤学的巨大机会
2018-12-03

    主讲人:唐南洪

    主讲人工作单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

    时间:2018年1251430

    地点:北梯五

    主讲人简介:唐南洪,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委员。任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肝胆外科研究所,长期从事肝脏肿瘤的免疫与分子生物学诊断、实验性治疗以及肝细胞的功能研究,曾获福建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近年来,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福建省科技创新联合资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医学创新基金等项目,发表SCI论文近二十篇。

    讲座主要内容:近年来,随着基因工程自体T细胞和免疫检查点抑制抗体应用于临床,肿瘤的免疫治疗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些有效的免疫治疗策略是通过调节T细胞共受体信号来加强对肿瘤相关抗原的识别,或通过减轻T细胞疲劳来逆转免疫耐受,但这类疗法都有免疫反应相关的副作用,而小分子化合物正可对此施展优势、补强功能,存在巨大机会。

    组织单位:基础医学部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