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楼专家讲坛:中国药业现状、天然药物-金线莲
2018-11-27

  主讲人: 黄丽英

  主讲人工作单位:福建医科大学

  时间:2018年1130 14:10  

  地点:北梯

  主讲人简介: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福建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福建省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福建省分会理事,省级精品课程《卫生化学》和《分析化学》负责人。1986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分析化学助教进修班,2009年7月毕业于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主编了《仪器分析实验指导》教材,参编了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分析化学》(第7版,第8版)和《药物分析》(第2版)。主要应用联用技术开展中药材活性成分的分离分析及前处理的研究,特别对享有“药王”金线莲进行较为系统的研究,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2014年央视CCTV-4频道的《中华医药》栏目组曾对课题组的研究进行了报道。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14项,近5年在SCI源刊物及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荣获福建省医学成果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福建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排名第五),申请专利2项。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lant Sciences , Journal of  Separation Science期刊审稿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抽检学位论文、优秀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福建省学位委员会抽检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专家。获校优秀教师称号二次。

    讲座内容:

    一、中国化学药和天然药物的现状与思考

    二、国内外十大药业巨头(主打药)

    三、天然药物-金线莲

 

    组织单位: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