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噪声交易与股票流动性的研究
2018-06-24

主讲人:陈春春

主讲人工作单位:清华大学 经济学研究所

时间:2018年6月25日, 8:00

地点:中区科学楼201

主讲人简介:陈春春,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国家公派瑞士苏黎世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留学访问人员;兼天津市子牙经开区主任助理(挂职)、苏宁金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发表CSSCI期刊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曾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

讲座主要内容:噪声交易与股票流动性都是行为金融研究的重点,但二者的相关性问题学界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正负之争”不休。本文改进Kyle(1985)的假设,构建符合中国实际的流动性数理模型,模型表明:噪声交易与流动性负相关,且相关关系受信息不对称、风险厌恶度等因素的影响。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