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心理健康研究
2018-05-03

    主讲人:苏细清

    讲座人工作单位:香港浸会大学

    讲座时间:201859日8:30

    地点:中金615

    讲人简介:现工作于香港浸会大学,注册社工,海学联理事,北师大香港校友会秘书长.苏细清博士具有十多年国内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的实务经验。1996年毕业于北师大心理系,曾任清华大学心理咨询员, 2007年从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博士毕业;2009年就职于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事务处心理发展中心任评鉴主任,于2010年转职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任教至今。在过往的工作经验中,苏细清博士致力于探索中国文化下的感恩教育以及积极心理学的理论教学与实践,并参与了有关『大学生校园关怀感知量表』、『大学生全人发展概念与测量』、『中学生感恩:概念与测量』以及『青年成人感』等课题研究。她的研究范围包括中学生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感恩教育、校园关怀文化、新移民适应以及农民工福祉等,并多次受邀于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节目中做主讲嘉宾。曾受国内多所大学以及服务机构邀请,为前线社工、社会工作系师生以及提供有关个案工作的理论与技巧培训以及眼动脱敏疗法和感恩教育工作坊;接受四川省北川县的邀请,担任北川县灾后心理干预专家,培育当地的老师,发展积极心理干预团队。

    主讲简要内容:人生是一个漫长的博弈过程,心理健康的质量直接决定了个体成长幸福感以及未来职场成就。个体的成长过程中,不仅仅需要重要他人的协助和陪伴,更需要自己拥有成长的能力。研究表明学生的心理健康质量堪忧,心理辅导的目的绝不仅仅局限于如何协助个体如何应对和解决心理问题,更应该是着力于协助大学生了解自己,应对心理问题、发展自己。事实证明,每个健康的个体都是自己的心理辅导员。这次讲座从优势取向角度来解读心理辅导,协助大学生了解自我,发展自我成长和规划未来的能力,扬长避短,以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组织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