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拓扑学之美
2018-03-13

  主讲人:林寿

  主讲人工作单位:宁德师范学院

  时间:2018年3月16日 16:00

  地点:科学楼东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林寿,浙江大学获理学博士,宁德师范学院教授及学术委员会主任、闽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拓扑学的研究工作,在拓扑学方向的研究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尤其在广义度量空间理论的研究中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主持过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拓扑学论文200多篇,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广义度量空间与映射》《点可数覆盖与序列覆盖映射》和《度量空间和函数空间的拓扑》,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和曾宪梓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高校教学名师和福建省优秀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讲座主要内容:“拓扑学之美”以拓扑学之魂、何谓拓扑学及拓扑学源流三部分来介绍拓扑学研究的形成、发展及其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以生动形象的方式来讲述抽象严谨的拓扑学。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