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数学师范生应具备的专业素养
2018-03-05

  主讲人:李祎

  主讲人工作单位:福建师范大学

  时间:2018年3月6号14:00

  地点:光琼学楼201

  主讲人简介:李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数学教育学报》编委等职。主要从事数学教育研究,先后在《教育研究》、《数学教育学报》、《数学通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多部,代表作有《数学教学生成论》、《数学教学方法论》、《中小学数学中的“为什么”》;主编有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配套教材《中学数学教学设计》、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大学文科数学》。主持完成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等多项课题研究。专著《数学教学生成论》获福建省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持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学数学教学设计》;先后获得全国第五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讲座主要内容:数学师范生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笔试,要熟悉和掌握教师招聘考试的大纲内容,除此之外还必须具备以下五个方面的素养:一是要具备较强的数学解题能力;二是要熟练掌握和深刻领悟数学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三是要掌握数学教材教法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形式逻辑知识在数学中的具体应用;四是要熟悉和掌握常见、常用的数学思想方法;五是要学会进行数学教学设计和数学教学案例分析。报告中将以历年考题和具体案例为例进行具体分析。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