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数学与密码学
2017-12-22

主讲人:林昌露

主讲人工作单位:福建师范大学

间:2017年12月25日 10:00

地点:科学楼201

主讲人简介:

林昌露,现为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国家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博士毕业。曾访问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及国内部分高校。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安全多方计算及秘密分享的理论与应用、公钥密码设计与分析以及可证明安全理论,等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项。

 

讲座主要内容:

一般地说,根据问题的来源可把数学分为纯粹数学(基础数学)与应用数学。本报告将基于我所从事的研究,从现代数学的概况出发,结合现代密码学的历史背景,介绍数学与密码学联系。进而阐释数学的应用价值以及研究现代密码学的意义。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