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杨梅山学术论坛:人体血细胞的生成与疾病的关系
2017-11-17

    主讲人:于增国

    工作单位: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

    时间:2017年11月21日19:00

    地点:北梯一

    主讲人简介:于增国,中共党员,教授。研究方向为临床血液学与检验、血液肿瘤学。先后主持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研究课题1项,参与国家“十五”教改课题1项;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各1项,参与省级科研课题3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和副主编教材各1部,参编卫生部规划教材2部,协编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市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市级科学著作奖三等奖1项;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1项,省级教育软件大赛三等奖2项,辽宁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指导教师)。

   主要内容:本讲座从医学科学的角度,重点介绍人体血细胞的相关知识,主要内容包括:1. 人体血细胞的生成:即血细胞的起源(造血干细胞的基本知识)、造血部位及造血阶段的划分、血细胞的发育与成熟过程(即分化、增殖、成熟)。2. 各血细胞系统与疾病(血液病)的关系。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