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楼专家讲坛:免疫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
2017-11-17

   主讲人: 唐点平

   主讲人工作单位:福州大学

   时间:2017年11月22日15:00 

   地点:北梯七

   主讲人简介: “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2008年获西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获德国“洪堡奖学金”资助,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底回国,被聘为福州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13年入选“世界百名最具影响力分析科学家”荣誉称号以及福建省第三批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计划。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生物医药及纳米生物传感方面的研究,在肿瘤标志物检测、食品安全分析、环境监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已在Anal Chem、Adv Funct Mater、Clin Chem、Chem Commun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0多篇。

  讲座主要内容: 免疫分析法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1)在实验药物动力学和临床药物学中测定生物利用度和药物代谢动力学参数等生物药剂学中的重要数据,以便了解药物在体内的吸收、分解、代谢和排泄情况;(2)在药物的临床检测中,对治疗指数小、超过安全剂量易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或最佳治疗浓度和毒性反应浓度有交叉的药物血液浓度进行监测;(3)在药物生产中从发酵液或细胞培养液中快速测定有效组分的含量,以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在线监测;(4)对药品中是否存在特定的微量有害杂质进行评价。

    组织单位: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