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抽象世界的形象逻辑和逻辑形象—漫谈数学和艺术
2017-09-04

  主讲人:梁进

  主讲人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时间:2017年97日1000

  地点:光琼科学楼二楼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梁进教授, 博士生导师。1989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应用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后曾到国外留学多年并在英国取得金融数学MSc学位。之后又在英国的金融相关部门工作多年,主持多项金融产品的开发和推广,熟悉国外金融业务,有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在学术研究方面,发表了五十余篇学术论文。2005年回国加入了同济大学金融数学研究的队伍,在金融二叉树方法最佳收敛速率方面完成了多篇论文并有所建树。现在正在进行信用衍生产品方面的研究。

  讲座主要内容:从电视节目“不可能的世界”开始,我们对数学和艺术之间发展的互相影响和激励进行探讨,并进一步发现一些世界名画背后的数学密码。

   组织单位:数学与金融学院

通知公告
学院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紫霄东路2121号(紫霄校区)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中街1133号(学园校区)
邮编:351100 校办电话:0594-2671122(紫霄校区)传真:0594-2697878